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经济开发区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经济开发区

树立典型 示范引领丨经开区召开打造标杆工地现场观摩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0
 
  11月19日下午,经开区在十里风和项目建设工地召开打造标杆工地现场观摩会议。市城发集团董事长梁耀峰、市建管办副主任常洪信应邀出席会议,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敬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杨献仲主持会议,区领导成国春出席会议。
  会上,区领导成国春宣读了《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标杆工地实施方案》,项目单位代表、区建设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空保中心分别围绕自身职责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打造标杆工地是融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体现,是改善生态环境、维护安全稳定、创建文明城市的现实需要,更是整治建筑行业“脏乱差”、违章施工、违规作业的关键举措。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坚持一把手工程,以上率下、层层压责,确保取得实效;坚持阳光工程,深入开展党员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持良心工程,认真对待每一道工序,全力保证工程质量,努力建设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放心工程。
  会议强调,要重点把牢四道关口。一是把牢安全关,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二是把牢环保关,把施工现场作为污染防治的主战场,严格落实建筑工地“6+2”个100%,对照“八项标准”要求,不间断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坚决为全市“退后十”作出应有贡献。三是把牢质量关,严格执行施工作业质量标准,紧盯关键节点,加强巡查检查,突出竣工项目质量验收,落实终身负责制,促进工程质量不断提高。四是把牢防疫关,区建设局、卫健局、防控办要加强工作指导,项目业主要严格执行“十个常态化”和30项防控措施,共同筑牢防疫坚固屏障。
  会议要求,要着力健全完善三项机制。一是督导考核机制,区建设局牵头,结合生态环境、空保中心、综合执法等部门,成立联合督导检查组,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以考核规范施工作业和精细管理。二是奖励惩罚机制,定期排名通报,对综合考核靠前的,颁发流动红旗,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不断激励项目安全施工、绿色施工、文明施工、高质量施工。三是联合惩戒机制,对落实环保、安全措施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对拖欠农民工工资、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坚决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打击到位,并约谈部门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实施顶格处罚。同时,把失信失责企业和高管人员全部列入失信体系和“黑名单”管理,让干得差的逐渐淘汰,甚至走投无路,促进全区建筑施工领域持续健康发展。
  会后,区领导和有关部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实地观摩了项目建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