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肥乡

肥乡区妇联开展“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两癌知识宣讲进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为深化“健康中国 母亲行动”,提高广大妇女“两癌”防治知识。6月1日上午,区妇联联合区卫健局、区妇幼保健院深入天台山镇天台山村开展“两癌”知识宣讲进基层活动。
  专题讲座,提高健康意识。区妇幼保健院沈民燕医生为妇女群众解读“两癌”和HPV疫苗接种相关知识。沈医生结合多年的临床工作经验,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乳腺癌和宫颈癌的病因、发展、临床表现、防治方法以及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和救助项目、HPV疫苗接种等内容,引导妇女姐妹提高自我健康保护意识,进一步扩大“两癌”检查救助政策知晓率和覆盖面。
  开展义诊,增强健康提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仔细地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和体温等项目,同时还向她们宣传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提倡居民采取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多加强锻炼,提前预防糖尿病、高血压之类疾病,并对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多措宣传,传播健康理念。在天台山村街头发放“两癌”知识宣传品和宣传册1500余份,让广大城乡妇女群众认识到“两癌”防治及筛查的重要意义,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呵护女性身心健康。
  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统筹推进多种形式的“两癌”宣传活动,组织动员城乡适龄妇女和城镇低保、特困供养家庭主动参与妇女“两癌”免费筛查,不断提高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