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肥乡

河北肥乡:农田采摘忙 产业振兴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发布时间:2023-06-01

   

  
  国际在线河北消息(李雨馨):眼下正值金银花成熟时节,在邯郸市肥乡区北高镇许庄村的金银花种植基地,120余亩的金银花丛郁郁葱葱、生机勃勃,一枝枝黄白相间、圆润饱满的金银花蕾如“银针”般挂满枝头,几十名工人抢抓农时采收金银花,一派忙碌的丰收景象。
  “在这儿干活儿一天轻轻松松挣60多块,还不耽误照顾家,比出去打工强多了。”村民马丽娟一边采摘一边说。
  “金银花的采摘周期长,从5月份一直能持续到10月份。目前,基地每天有50多名工人采摘,日采摘鲜花量200多公斤。”该基地负责人崔芹梅介绍,采摘后的金银花在基地进行晾晒烘干后,有河南、山东、邢台客商专门过来收购,今年的金银花品质等级高,收购价在100-120元一斤,亩均收入2万元左右。
  “我们通过成立合作社,引进农业龙头企业,为农民提供种植、管理、采摘、加工等技术指导和支持,增加农民收益。”北高镇党委书记韩岩峰说,近年来,北高镇依托“公司+合作社+种植基地+农户”模式,采取“村集体流转土地集中种+群众散种”的方式,大力发展葡萄、西瓜、红薯、金银花、秋葵等特色种植项目7000余亩,并延伸产业深加工链条,建成国家级示范种植合作社1处、省级示范种植合作社1处,辐射带动2300余户农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据了解,近年来,肥乡区坚持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强化政策供给,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蔬菜、林果、藤椅、养殖等特色产业,深耕农旅融合、农村康养、农产品深加工等非农化产业,加快形成“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发展格局。截至目前,该区累计发展蔬菜种植面积18.2万亩,林果产业面积3.5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