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肥乡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肥乡

河北邯郸肥乡区:“改塘治渠”让百姓亲水而娱 来源:中国新闻网河北频道

发布时间:2022-11-19

   

  作者:李耀彩
  “自从这个废弃坑塘建成公园以后,环境更美了,我们经常带孩子来游玩。”近日,家住邯郸市肥乡区前白落堡村的村民刘彩霞说。
  为有效利用坑塘、河渠等现有资源,让百姓临水而居亲水而娱,近年来,肥乡区通过采取水系连通、微地形处理、景观植入等措施,打造了多个生态公园,形成了近7000亩的生态水面景观,进一步改善了生态环境,提升了居民幸福指数。
  “我们在人居环境整治中,把坑塘和河渠治理作为重中之重,对全区1180个坑塘制定了‘一塘一策’的整治方案,同时将域内的3条河渠全部修复,并铺设引水管线,使坑塘与河渠相连,向坑塘内引入清水,形成循环水系,打造水景观。”肥乡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常志军说。
  据了解,目前该区依托水景观,打造了肥义公园、凤湖湿地、郊野公园、桥仙湖、滨河公园、葛仙湖等生态旅游景点,不仅改善了生态环境,还有效带动了特色农产品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