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肥乡

肥乡区政府副区长韩峰主持召开肥乡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9-07

   

  9月6日下午,政府副区长韩峰主持召开肥乡区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会,区生态环境分局、空指中心、市场监管局、自规局、商务局、农投公司、交警大队、开发区、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科工局及各镇政府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区生态环境分局通报了近期空气质量状况,就做好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韩峰副区长深入分析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就坚决迅速扭转被动局面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切实认清当前我区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问题,不从客观上找理由,只从主观上想办法,提升站位,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要竭尽全力做好洒水抑尘、裸土覆盖等重点工作,上机械、上措施、上力度,确保达到“六无六净”标准。要严格督导检查,较真碰硬、不留情面,倒逼责任落实。要持续全面排查黑臭水体、小散乱污企业等,发现一处立即整改一处,实现动态清零,做好迎检准备。一要严格落实市政道路及雨污管网工程抑尘措施。进一步压实承办单位责任,加强工程管理,责任到人,落实到岗,坚决做到环保施工。二要严格落实老旧小区改造抑尘措施。全力做好扬尘治理、小区内部道路湿扫等重点工作,夯实监管责任,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和大气污染防治“两手抓、两手硬”。三要严格落实主次干道、国省干道、南北环等主要道路洒水抑尘措施。深刻认识道路洒水对抑制扬尘的重要作用,不遗余力开展洒水作业,确保路面持续保持湿润。四要严格落实便道、路沿等区域抑尘措施。要下绣花功夫,提升城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大对便道、路沿等区域的清洗频次,巩固“洁净城市”创建成果。五要严格落实城中村及城区周边区域抑尘措施。加大自建房管控力度,坚决杜绝野蛮施工。对辖区内的裸土裸地、砂石物料等全部覆盖到位。六要切实从思想上真正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