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肥乡

肥乡区教体局召开2022年督学责任区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5-20

   

  5月19日上午,肥乡区教体局在局六楼会议室召开督学工作专题会,就进一步强化督学责任区建设、疫情防控、“双减”、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等重点工作专项督导进行安排部署。督导室全体、各镇中心校、区直中小学、幼儿园主管督导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进一步加强督学责任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对下一步督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宇亮要求,一要加强督学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督导水平。督导是一项业务性很强的工作,督学人员要认真学习,及时了解新的教育法律、法规和政策,掌握教育特点与规律,熟悉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工作,熟悉教育督导制度和方法;要加强督学集中培训,提升教育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各督学要对标对表,努力成为业务骨干和纪律标兵。二要加强管理,健全完善督导工作各项规章制度。要完善督学日常管理制度,从考勤、月督导报告、下沉式督导等方面加强管理,严肃工作纪律,落实责任督学按月常态化督导全覆盖机制;完善督学考评制度,从量和质两个方面加强督学考核;建立经验总结制度,汇编典型督学案例,及时梳理阶段工作,宣传推广亮点。三要忠于职守,全面履行教育督导的各项职责。作为督学要落实政治责任、尽职尽责,持之以恒开展督导工作,对于违反教育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行为,对可能影响正常教学秩序以及违背教育规律的现象,要立场坚定,敢于批评、敢讲真话,切实服务教育,严格按照各项指标开展督导,尤其是当前疫情防控、“双减”及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作为责任督学日常督导重点重点内容,要及时督导到位,对督导中发现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到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四要大胆创新,努力创新教育督导方式和方法。要开拓进取,不断提高教育督导工作质量与效率;要端正工作作风,尊重被督导对象,以平等的姿态与被督导对象沟通协商;通过校园巡查、推门听课、走访座谈等多种方式和手段,广泛听取师生、家长和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共同探讨问题、研究对策;既要帮助学校找出发展中的问题,更要指导学校解决问题、改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