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肥乡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肥乡

肥乡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抗涝救灾暨秋收秋种农技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14

   

  10月12日下午,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东漳堡镇组织召开了抗涝救灾暨秋收秋种农技知识培训会。河北省农业创新驿站专家团队、34个村村干部、种粮大户、群众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河北省农业创新驿站专家团成员、中国农业大学高级农艺师、博士牛新胜教授面对今年雨水特大的异常情况,详细向大家讲解了涝灾后小麦管理应对策略,对当前冀南气候特征进行了历史性的分析,尤其对极端降雨下小麦、玉米生产应对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主要包括排水除涝、玉米抢收和小麦播种、肥料管理、品种选择、播种时间、播种量、播种深度等内容。同时,牛教授建议农民朋友当下应坚持冬小麦能播则播,不能播考虑春季替代作物,要做好冬春土壤返盐等应对策略。专家语言生动,课件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便于农民理解接受,参训农民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讲授与现场教学的方式,在田间地头,牛教授与农户进行现场互动,耐心解答他们在生产实际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难题。培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搬到农民最需要的地方,这种“田间课堂”直观、易学,收获颇多,解决了平时遇到的实际难题。
  中行村李玉玺高兴的说道:“今年我们肥乡区遭受了连续的强降雨,我家地块也大面积受涝害严重。正在发愁呢,在这个节骨眼上,咱农业农村局组织这次培训真是“及时雨”啊!农民朋友纷纷拍手叫好!”同时区农业农村局向农民朋友发放了 《科学抗湿应变播种六项关键技术》等宣传资料100余份,受到了农民朋友的热烈欢迎和一致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