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肥乡

肥乡非遗项目“落花堂”木刻受邀参加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9月15日-17日,肥乡区省级非遗项目“落花堂”木刻应邀参加由省政府、文旅部主办廊坊市政府、秦皇岛市政府、中国长城学会、省文旅厅承办的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长城脚下话非遗”活动。
  活动现场,“落花堂木刻”第四代传承人崔建军热情地向大家介绍着木刻技艺。2021年,崔建军被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评选为“最美乡村民间工匠”。
  一版一色,线条劲健,主题具有浓郁肥乡特色,刀法或细如毛发、或拙朴简练,呈现出的作品或秀丽典雅、或丰满热闹,大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落花堂木刻”由古时嫁妆铺花棱雕刻传承而来,历经数代人的研修和提炼已从原始的机械性纹饰雕琢提升到现在的写实工艺表现形式。而崔建军的“落花堂木刻”以书法、花鸟、人物、动物等为主,集高浮雕、浅浮雕、蝉翼雕、阴刻、阳刻、线刻等多种雕刻技法于一身,可在一幅作品同时汇入多种传统文化元素融合多种传统刻制技法。
  “落花堂木刻”在继承传统技艺基础上,又融入肥乡本土文化元素,给作品赋予了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的人文信息和古风诗韵,三十多年来崔建军苦修古诗词,兼修书法,并先后被中华诗词学会,省诗词楹联学会、市书法协会吸收为会员,在日复一日的积累沉淀中,创作出了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接地气、富含古赵文化气息和邯郸历史精髓的木刻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