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肥乡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肥乡

肥乡区教体局:减负不减质 别样课堂庆双节

发布时间:2021-09-18

   

  肥乡区教体局在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双减”政策以来,以校园文化为抓手,以提高办学品位、提升学生素养为目的,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在教体局引领指导下,肥乡区各学校结合学校自身特点,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资源作用,在丰富教学内容,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学生兴趣、自信的同时,也为打造特色校园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和保障。
  走进肥乡区大寺上镇中心校杜汤堡小学美术专用教室,一群孩子正围坐在画台四周用心握着手中油画排笔在给脸谱着色。那专注的深情仿佛忘记了身边拍照的我们。
  苗老师正在讲解着京剧脸谱色彩的含义:红色代表忠勇侠义;黑色代表勇猛、刚毅、直爽;白色代表阴险狡诈、刚愎自用......
  “绘制脸谱要从内向外,用笔要轻,线条要流畅,上色要均匀,尤其是颜色变换链接处要过渡自然......”苗老师不断强调着绘谱要点,并亲自做着示范。学生盯着、听着、用心记着。
  自己要动笔画了,好激动!我画红脸,我画黑脸,那我画紫色的脸......心静方能手快,瞧,那沉浸在创作之中的少年个个平心静气,用心勾勒着,那一涂一抹、一勾一点,颇具画师风范。
  苗老师说,自从杜汤堡小学开设绘制脸谱课后,同学们个个兴趣高涨,学习其他学科信心也提升了,团结互助多了,打骂现象少了,这就是艺术的魅力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