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肥乡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肥乡

肥乡消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09-13

   

  9月9日下午,在消防指战员的帮助下,肥乡区陈剑老先生的院子里一颗核桃树缓缓倒下。
  陈剑是肥乡区一位退休干部,进入夏季以来,他心里一直忐忑不安,因为院子里的一棵核桃树快速生长枝叶挨到了高处的电线,给自己家人和邻居造成了用电安全隐患和火灾隐患。
  “我找过人帮忙,都说离电线太近不敢干。我自己把锯子绑在竹竿上,半个月才把一些细枝锯掉,高处的主干部分,我是真的没办法......”
  于是,在9月9日下午,陈老先生拨通了119报警电话向消防救援部门求助。
  接到警情后,邯郸市肥乡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立即派出广安路消防救援站的指战员到达现场。“离电线太近了,得联系电力部门,停电作业,确保安全!”
  区供电公司获悉情况后,立即开通为民办实事“绿色通道”进行联动停电,并派出专业力量到达现场进行保障,同时消防指战员通力合作,有人架梯子、有人上树砍枝,树木太高、树冠太大,院子空间相对狭窄,他们首先对树头部分进行了修理,只留下主干部分。消防指战员们一边用绳子拉住树冠,一边从树干底部锯树实施定向作业,核桃树定向倒地,安全隐患彻底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