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肥乡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肥乡

肥乡区委书记李书平深入元固乡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8

   

  11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李书平先后到元固乡韩庄村、前油胡寨村、后油胡寨村、东河头堡村等4个村走访调研基层党建相关工作,相关区领导及有关乡镇、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每到一村,李书平都认真察看村内环境卫生及“两室一站”建设运行等方面情况,并与乡村两级干部、相关区直单位进行座谈,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一次全会精神,详细了解村“两委”班子建设、党员队伍结构、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产业培育、脱贫成果巩固、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并因村制宜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
  在韩庄村,察看了村级综合服务站运行情况,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办事群众数量、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比例等有关情况,要求一定要把综合服务站这个平台和窗口用好,以热情、规范、高效的服务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帮办和代办,真正做到群众满意。要高度关注村内“监测户”、“边缘户”,进一步强化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确保就业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要积极推进土地流转,进一步解放农村劳动力,让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的村民走出去务工就业,实现更加稳定,更可持续的增收致富。
  在前油胡寨村,详细询问了村“两委”结构、农村党员队伍、特色产业等情况,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村“两委”班子老龄化、党员队伍严重老化等问题,着力优化班子结构,积极引导和发展村内优秀青年加入党组织,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要立足村内养殖产业基础,积极做好配套服务,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能力,提高群众家庭收入和村级集体经济收入。
  在后油胡寨村,听取村情况介绍后指出,村级阵地是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基础,是增强村级组织战斗力、凝聚力的重要载体,村“两委”必须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村级阵地建设,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能力。要深入研究芦笋种植产业发展,通过超市直销、电商平台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提升产品价值,扩大产品销量,促进农民增收。
  在东河头堡村,李书平要求,要充分利用‘两委’换届,原则上至少推选一名专科学历的年轻同志进入村“两委”工作,切实优化班子结构,确保更加年轻化、更加专业化,使村“两委”班子更加富有朝气和活力。要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果树、苗木种植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完善村庄基础设施,持续提高群众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