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肥乡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肥乡

肥乡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消防辅导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疏散逃生演练

发布时间:2020-11-17

   

  为深入推进“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切实提高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全力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肥乡大队指导组织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消防辅导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疏散逃生演练。
  疏散演练—模拟火灾 真实感受 。演练模拟教学楼某部位起火,尖锐的警报声响起,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有效引导学生们捂住口鼻,迅速从楼内向操场有序疏散撤离。学生到达指定的安全位置后,老师立即维持纪律,并清点人数,及时报告人数及安全情况。疏散演练结束后校园辅导员对本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进行总结点评,并组织大家学习了疏散逃生的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
  知识大餐—内容丰富 贴近实际 。辅导员结合学校火灾特点,以学习消防知识、掌握消防技能为主要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基础知识、校园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应急扑救措施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结合学校易发生火灾的部位,重点讲解了如何报火警求助、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器材以及在各种火灾环境下的逃生自救方式。
  现场实操—体验有趣 精彩纷呈 。辅导员首先现场模拟了扑救初起“火灾”的整个过程。随后,在消防辅导员的讲解操作和示范带动下,还让学生代表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通过“手把手”的交流学习,有效提高了全体师生对初起火灾扑救的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区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救逃生能力,同时为营造辖区良好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