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肥乡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肥乡

肥乡区委书记李书平到毛演堡乡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6

   

  11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李书平先后到毛演堡乡林寨村、王焦寨村、郭焦寨村、李焦寨村、后王固村、南元寨村、赵庄村等7个村走访调研,相关区领导及有关乡镇、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每到一村,李书平都认真察看村内环境卫生及“两室一站”规范建设情况,并逐村召开座谈会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一次全会精神,详细了解村“两委”班子建设、党员队伍结构、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产业培育、脱贫成果巩固、“煤改气”扫尾等工作情况。
  在林寨村,详细询问村“两委”班子人员结构、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书平书记指出,村“两委”班子要更加注重吸收年轻干部,着力夯实发展根基,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在了解到村内养猪、养鸭等养殖产业规模大、效益好时,书平书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村“两委”进一步增强主动,完善基础设施,加强农企合作,探索新的养殖模式,降低生产成本,持续增加村民家庭收入。
  在王焦寨村,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好党员严重老化、女性党员比例过低的问题,积极引导村内优秀青年加入党组织,着力优化班子结构,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用心做好设施蔬菜、山药等产业文章,积极对接河北农大驻肥工作站专家教授,进一步增加种植品种,创造品牌效应,提高产品附加值。
  在郭焦寨村,察看了村级综合服务站,要求切实用好这一重要平台,着力在优化布局、提升标准、规范管理上下硬功夫,做到方便群众。一定要狠下功夫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在李焦寨村,详细了解蔬菜大棚种植规模、品种、收益等情况,要求村“两委”干部依托村内蔬菜产业,积极引导群众选择优良品种,提升种植技术,切实增加群众收入。要加快完成“双代”扫尾工作,并做好安全用气宣传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清洁过冬、安全过冬。
  在后王固村,要求,必须大力吸收优秀青年入党,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注入强大动力。要以此次村“两委”换届为契机,至少安排一名大专以上学历的年轻同志进入班子,切实优化班子结构,提升班子整体素质。同时要深入谋划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完善村庄基础设施,持续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在南元寨村,察看了村综合服务站建设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村内人口、村级集体收入、村“两委”班子结构等情况,要求村“两委”干部要结合本村在外务工人员多的特点,精心谋划一条独具特色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之路,要高标准、高质量打造创业平台,吸引在外务工人员回乡创业,靠人才的回归和聚集不断增强村庄活力。要聚焦“改厕”问题整改,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切实增强乡村宜居指数。
  在赵庄村,李书平要求,村“两委”班子要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确保学透悟透,把握精髓,真正指导好工作实践。要选齐配强村“两委”班子,优化党员结构,加强党建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尽快实现富民强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