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肥乡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肥乡

肥乡区举行高教社“国培计划(2020)”小学数学教师工作坊说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0-11-16

   

  11月14日,肥乡区小学数学工作坊200名教师在青少年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了说课比赛,参加这次说课比赛的28名教师,都是在前期各个单位的说课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教师。本着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这次比赛采用现场抽签决定比赛顺序,评委现场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值作为参赛教师最后得分。
  五名评委分别由教研室副主任和教研员、一线的业务校长、小学数学工作坊坊主担任,并采取了回避制度,即不给本单位老师打分。
  教研室副主任睢红霞和小学数学工作坊坊主王燕霞对今天上午的说课活动进行精彩点评。睢红霞主任从教学目标的定位、课题题目的书写、说课的结论表述等方面进行点评,对数学语言表达的严谨性和规范性提出了要求,王燕霞老师从说课流程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梳理。
  东漳堡的业务副校长李爱民、教研室优秀教研员吴艳红、小学数学坊主吴改萍对下午的参赛老师说课情况进行了精彩点评。李校长从教材的整体把握、教师的业务能力、知识的拓展、板书的美观性和课堂组织形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沟通,吴艳红老师从教研的角度出发,针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手段、教学过程的设计、数学思想的渗透、教学语言的运用进行指导,为下一阶段的讲课比赛作出了指导性建议,坊主吴改萍老师从一线教师角度为大家梳理说课对象、流程需要注意的问题。
  今天的说课比赛选出了11名教师参加下一阶段的讲课比赛,进修学校副校长韩瑞杰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安排,督促这11名教师用心准备下一阶段讲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