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复兴区

复兴区召开“三夏”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02

   6月1日上午,在收听收看省市“三夏”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区立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对全区“三夏”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李少锋主持并讲话。区长李阳出席并作具体安排部署。

  李少锋指出,当前正值麦收的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今年“三夏”生产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及时研判、科学调度,全力抓好抢收抢种、夏粮收购、秸秆禁烧等工作,协调联动、合力攻坚,全力做好“三夏”生产工作,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李少锋强调,要看重看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把“三夏”生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抢抓时机、压实责任、强化举措,坚决打好打赢夏粮抢收关键战。 

  要快收快种。强化统筹、精心组织,加强农机调度,摸清农机底数和需求数量,组建应急抢收服务队帮助困难群众及时收割,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同时要抓住农时,加快夏种进度,奋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 

  要见人见责。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层层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尽心尽责。 

  要路畅讯通。加大对农机手的关心关爱力度,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开辟农机通行绿色通道,及时精准向农机手和农户推送气象信息、预警信息,确保农机安全作业、顺利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