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复兴区

复兴区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按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统一部署,110日下午,复兴区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深入查找问题与不足,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李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班子成员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李阳代表区政府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党组成员的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李阳指出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政府班子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不折不扣抓整改。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工作的落脚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不等不拖,立说立改,逐条逐项认领问题,逐条逐项明确措施,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真正以整改的实际成果来取信于群众。要勇于担当促发展。以走前头、当先锋的姿态,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滴水穿石的韧劲,靠前指挥,亲力亲为,努力破解发展瓶颈,攻坚项目建设,扩大招商引资,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加快现代化生态新城建设,确保全区各项事业始终方向坚定、行稳致远,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以身作则作表率。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职责范围内的管党治党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精神,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现代化生态新城凝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政府党组成员张文涛、汪守君、郭安新、王林之、田东、任志杰、张莹出席会议;副区长王建国,区政府办、区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