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复兴区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复兴区

复兴区:加速项目发展 建设生态新城

发布时间:2021-02-23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首战之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大意义的一年。复兴区必须着眼五年、立足当前,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认真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锚定坐标、加压奋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生态新城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生产总值增长6.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以上,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以上和8.5%左右。

       下大力推进20个重大产业支撑项目,抓实6个续建和保投产项目,加快14个前期和新开工项目,力争年内完成投资超60亿元。深化重点项目包联帮扶制度,严实分包责任,注重项目落地开工和竣工入统,强化实绩“晾晒”,精准破解项目落地慢、手续慢、推进慢问题。围绕“三高三低”,建立专家参与的项目筛选评价机制,建立精准推进投资和项目建设事项清单,特别是在建、新开、储备“三个清单”,形成梯队发展的良性循环。制定上级资金争跑任务及考核办法,加快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

       围绕国家“两新一重”重点支持项目和全市“532”主导产业,精心制定复兴区产业规划。建立健全招商项目审核机制和招商履约跟踪机制,大力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驻点招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推介活动,全年引进招商引资项目100亿元以上1个,50亿元以上2个,10亿元以上10个,1亿元以上30个;进一步发挥小微产业园、新经济产业园、“双创”孵化基地等平台作用,全面提升市场主体的数量与质量。着力构建“1+N”招商体系,区直部门围绕职能领域,开展对口招商;乡(镇)、街道依托属地空间,利用空厂空院,开展中小企业项目及市场主体招商。及时更新出台招商引资激励办法,进一步调动单位、个人、辖区企业、社会各界的招商积极性。

       进一步完善功能配套,提升开发区项目承载能力,年内要实现科技创业园等3个项目落地,新农利合等4个项目开工,小微产业园三期(部分)等5个项目竣工,综合实力位列全省27个重点开发区中游以上。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按照“应放尽放、能放皆放”的原则,推进开发区行使同级政府管理权限。建立企业准入评估和退出机制,通过税收倒逼、综合效益评价等,奖优淘劣,提高企业亩均投资强度和税收贡献率。建立开发区精准引才机制,编制制定企业引才需求信息目录和引才配套措施办法,进行“靶向”引才。要做实、做优、做强开发区投资平台,强化资金保障,推进市场化融资,引入中介机构服务,提升开发区的“自造血”功能。

       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全力推进工业企业“四个一批”,对辖区工业企业全面评估分类,依法依规完成淘汰关停企业,全面启动搬迁入园、就地改造、做优做强企业。持续做大做强韶关液压、帕克轨道、海尔日日顺、绿色制造产业园等高端液压、轨道交通、智能生活、节能环保等装备制造产业;加快培育壮大魔芋生物、悦欣科技等生物科技、新材料、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强链延链补链”,进一步优化夯实上游基础,完善补齐中间关键和薄弱环节,重点延伸拓展下游产品,促进产业链稳定发展。

       进一步升级传统物流、商贸、钢贸、汽贸等传统业态,持续推进“互联网+高效物流”产业,全力加快晋冀鲁豫钢铁智慧物流园建设,确保年内开工;唯品会、海尔智慧物流等项目,年底前实现竣工投产。持续做强汽贸产业及汽车后市场,以汽车消费为引领,广泛开展消费促动活动。以楼宇经济为载体,不断壮大金融服务、科技服务、会展服务、生物技术、电子商务等新兴业态。围绕打造特色商业街区和夜经济集聚区,繁荣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相关产业,增加城区的“烟火气”。

       充分挖掘自然资源、工业文明优势,串连丰富历史文化“碎片”,发展都市观光农业、文化旅游产业等多种业态,拓宽“后园博、后旅发”效应,加快推进元宝枫健康系列产品开发、中冀人和阡陌紫海田园综合体等项目。精心打造城乡特色风貌,做大做优钢城农趣服务区、涧沟水街等商业风情街区,以及石坡、齐村等民宿旅游项目,谋划王郎城墙开发利用,推进文化、景观深度融合,逐步将生态文旅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富民优势。

       复兴区将始终如一推动改革创新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深化重点领域改革释放创新创业潜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复兴区要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把“企业家满意”作为衡量营商环境好坏的标准,以打持久战的心态、打攻坚战的状态,全力打造一方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让来复兴区的创业者舒心生活、顺心工作、安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