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大名

大名县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三夏”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6-02
   61日上午,省市“三夏”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县长刘锐光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县领导杨波、许永刚、闫国辉出席会议,县政府办、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发改局、农业农村局、交运局、生态环境分局等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大名县三夏生产工作方案》,就“三夏”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锐光强调 

  当前我县小麦陆续成熟,“三夏”生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要提高认识,切实扛牢扛稳粮食生产政治责任,全力推进“三夏”生产工作,坚决打赢“三夏”生产这场硬仗。要明确目标,把“三夏”生产作为当前第一位工作来抓,把小麦抢收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提前制定各类应急预案,突出抓好农机调配、气象发布等相关工作,确保实现快收快打、颗粒归仓。要畅通诉求渠道,热切回应、及时解决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要优化服务,全力保障机收人员和机具畅通无阻,全力保障跨区机收作业有序进行,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夏种及时、夏管到位,为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会议还就大气污染防治及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刘锐光强调 

  要提高认识,各部门、乡镇要认识到位、高度警惕,真正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要清醒认识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及秸秆禁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教训,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全力以赴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全县空气质量持续好转;要抓好秸秆禁烧,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严密监测布控、严格巡查巡防,确保“三夏”生产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