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大名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大名

大名县委编办持续推动登记管理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11-12

  为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促进事业单位健康发展,提升事业单位服务效能,大名县委编办实施“优服务、强监督、促发展”三项举措,持续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一、规范登记流程,优化登记服务。一是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试行)》为标准,在登记管理工作中不断优化业务流程,简化办事程序,精简证明材料,压缩办理时限,制作申请材料图表范本,绘制办理事项流程图,梳理表格填写操作说明,使办理流程清晰简洁化,指导操作精细规范化,办事服务便捷高效化。二是认真落实“放管服”精神,实行登记工作“网上办”“跑一次”和“一次性告知”制度,对申报材料存在个别欠缺、实际情况符合登记要求不影响后步审查的,实行“容缺办理”。三是充分发挥信息时代优势,利用各种联络方式:邮箱、微信、QQ、电话等途径,真正做到服务就在身边,让信息多跑路,办事人员少跑腿,提高了办事效率,节约了行政成本。 

  二、灵活监管形式,提高监管实效。一是把握与办事人员见面机会,了解事业单位服务情况和登记事项数据情况。二是充分利用年度报告工作,对全县事业单位年报数据材料逐项审核,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沟通。三是落实“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机制,从事业单位文教、卫生、城建、民生等大类中分别抽取一定比例,确保抽查对象全覆盖,了解信息更准确。四是建立事业单位信息数据库,实时掌握事业单位的开办资金、住所、宗旨和业务范围、法人证书有效期等信息,建立事业单位问题台账,了解事业单位执行登记和履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单位按时办理登记事宜,有问题的尽快整改,建立整改台账。 

  三、梳理登记症结,攻克登记难点,促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健康科学发展。一是梳理事业单位问题台账,根据不同情况,综合考虑历史遗留问题,通过与举办单位沟通对接,把准异常问题症结,根据具体情形确定解决措施。二是畅通事业单位法人退出渠道,用好简易注销,破解“注销难”的瓶颈问题。针对历史遗留事业单位法人需注销未注销和因调整、撤销、合并需注销的事业单位,采用简易办法注销其法人资格。三是建立内部联审联动机制。与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同步谋划推进登记管理工作,对于调整、撤销、合并的事业单位,在改革文件上明确法人设立、变更或注销时限,并适时跟踪督促落实办理。通过多种实施措施,有效优化了事业单位登记数据,促进了事业单位健康发展,更有利于发挥其公益服务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