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大名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大名

大名县开展疫情防控消毒消杀培训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为有效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切实提升大名县应对和处置能力,保障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519日,大名县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江涛、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红林出席活动,县人大办、爱卫办、消防大队、民兵、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局、疾控中心等部门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演练前,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全体消杀组成员讲述消杀技术的重点知识,制定了规范详细的演练方案和演练流程,明确了各小组责任与分工,确保演练每个环节做实做细。此次演练模拟防护服穿脱、消毒剂配比、利用教室模拟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现场消毒操作,进行了全面消杀工作。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序、有条不紊,在场所有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操作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并在演练最后对现场进行全面彻底消毒消杀。 

  此次演练,不仅是对突发疫情的一次“模拟考”,更是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大练兵”,全面检验了我县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消杀队伍配备的规范性和科学性,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在下一步工作中,大名县将对疫情防控工作再梳理、再强化,防控重点再排查、再加固,防控措施再完善、再落实,切实筑牢疫情防线,坚决保障好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