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大名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大名

大名民警救助“无家可归”小伙

发布时间:2022-05-09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暖心收留,孩子真是无处安身了,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57日下午,从武安市赶来接儿子的杨某某,急匆匆的来到邯郸交巡警大名大队疫情防控执勤点,对收留救助其儿子的检查站民警表示感谢。 

  71340分许,从大广高速大名出口急匆匆的下来一辆警车,直接停在防疫检查区,并与正在执勤的大名大队辅警张力、赵成龙进行联系,说车上送来一位大名县籍回乡男子,需要帮助。 

  通过了解,被送来的男子称自己是大名县埝头乡19岁杨小某,前段时间外出打工,因疫情原因花光了身上的积蓄也一直未找到工作,在市里举目无亲,无奈之下,身无分文的他便自行带着背包行李,徒步回70公里外的家,步行几十公里时被河北高速巡逻交警发现后,送至大名大队县界执勤检查站。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按照防控政策让现场医护防疫人员对杨小某进行消毒和抗原检查,并将其送至安全区等待。当看到杨小某已经徒步数个小时,又累又饿,说话都有气无力,张力和赵成龙又把自己的饮用水和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送给男子充饥。 

  进一步询问中,民警发现杨小某竟然“无家可归”了。原来,由于疫情原因,距离检查站十几公里外的埝头乡正处于防控区,经联系该村负责人确认杨小某暂时不能回村,而其父母和亲人电话也联系不上,导致男子情绪十分低落。执勤民警就一边对其进行安抚和宣传当前抗疫的严峻形势、注意事项,让其先好好休息一下,一边帮其寻找其他落脚途径。后经不断拨打电话,终联系上其远在武安市的父亲答应来接杨小某安顿。 

  等待四五个小时后,当天下午630分许,其父亲才驱车赶到大名大队检查站,带杨小某返回武安。送其上车时,执勤民警还赠送杨小某几个新口罩,再三叮嘱以后要注意交通安全、疫情期间不要自行乱走。其父杨某某对大名大队检查站民警的无私帮助表示非常感激,正是这样的关怀救助,使非常时期“无家可归”而情绪低落的杨小某感到了家的温暖。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大名大队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宗旨,切实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落实在日常工作和行动中,处处体现“防控疫情、不减温情”的工作精神,相信全民携手共度难关,必定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