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大名

大名县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发布时间:2022-05-05

  大名县积极主动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强化“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不断提高财政部门和预算部门的支出责任意识,重点加强以下四方面的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将绩效目标作为申报项目的前置条件和项目排序的重要依据,科学合理设置绩效指标。 

  二是加强事前绩效评估。结合需求论证、项目评审等工作,组织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工作,依据事前评估结果,确定项目入库、预算金额等,财政部门加强对部门事前评估结果进行审核。 

  三是加强绩效运行监控。定期采集项目绩效信息,分析项目进展、资金使用、绩效目标实现程度等情况,对监控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纠正,促进绩效目标如期实现。严格落实项目过程备案制度、验收或考评制度等,针对信息化系统建设时效性强、变化快、要求高的特点,做到对项目建设内容及时进行调整备案,避免财政资金浪费。 

  四是加强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将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政策调整挂钩,对绩效较好的部门和项目,给予适当倾斜;对绩效差的部门和项目,消减取消低效无效资金或压减下年度部门单位信息化项目预算安排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