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大名

大名县埝头村--红薯种出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1-09-24

  红薯收获忙,农户喜洋洋。 

  在大名县埝头村的红薯种植基地, 

  一派繁忙丰收的景象,农户们正忙着分拣、装框、运输红薯。 

  “今年红薯大丰收,非常高兴,在家门口就能挣到钱了。”农户樊桂云告诉记者。 

  据了解,她们都是本村或周边的农户,利用空余时间,来基地打工,一天十个小时左右,每天收入百余元,家门口的就业,鼓了钱包,红了生活。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农业农村局及相关部门的引导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名县各家庭农场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据了解,该基地积极探索生产经营模式,采用“种植+储备+深加工+销售”的发展模式。依托自然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红薯产业;通过产业链条的延伸,实现产品的增值;借助电商平台,实现线上销售与线下批发零售的互补,使红薯远销全国各地;注册商标,品牌化经营,真正把红薯作为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重要支撑。 

  大名县王志强家庭农场负责人王志强告诉记者,“从开始种植的16亩红薯,发展到现在一千多亩,辐射带动周边农户500余户,亩产增收5000元,未来将依托红薯特色优质资源,逐步延长红薯产业链条,增加农户收入。” 

  以红薯种植为主线,以发展红薯制品为核心,依托基地,基地带动农户,让农户在特色产业中稳定就业、持续增收,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