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大名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大名

大名:黑玉米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24
    据了解,大名县万北上元食品有限公司是以万北村集体经济组织——河北万北实业公司为平台,联合其他经济体成立的集体控股企业,是万北村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万北村村支部书记董文强告诉记者,“今年(花青素黑玉米)种了2万亩,大约有12000吨左右,农民涉及到有30多个村,大多是我们村的。我们跟老百姓是订单农业,保证每亩增收300500元以上,我们进行价值保护,保证增收。” 

  花青素玉米的种植,一条龙式服务体系,通过为农户免费发放种子农药,加强田间管理技术指导,帮助农户科学种植,有效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实现产业提质增效。 

  大名县万北上元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奇印告诉记者,“我们这是新集体经济的第一个实验的微工厂,从去年的5月份开始生产,已经具备玉米深加工的相关资质,并且实现了玉米、玉米粉、玉米高筋粉的系列加工,通过生物破壁技术,低温膨化技术,这样既保存了黑玉米的营养价值,小分子便于人体吸收,实现食品功能的提升。” 

  通过花青素玉米特色种植、系列产品深加工、实现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形成集生产、流通、销售于一体的完整生态链条,实现“联农、助农、强农、富农”的目标。 

  以特色产业带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户增收致富,花青素玉米种植成为探索新型集体经济发展路径,推动大名县乡村振兴新局面的样板工程。 (来源:融媒大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