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大名

大名县市场监督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

2021520日是第22个“世界计量日”,大名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测量守护健康”的全国计量日活动主题,在县政府门口开展了“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场监管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标语、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日常生活中有关计量的法律法规、能源计量、安全防护等相关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在使用水表、电表和燃气表时出现的问题和血压计常见故障及安全配镜等常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现场免费为群众检修血压计、检定电子秤,进一步提高家用计量仪器精确度,并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验光等服务。

     通过此次活动,普及了计量知识,宣传了计量作用,提高了人民群众对计量的认识,营造了的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和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