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大名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大名

大名县国培“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开班了

发布时间:2020-11-19
    1114日上午,“国培计划(2020)”河北省贫困地区“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大名县初中教师培训班在大名县教师进修学校报告厅举行隆重的开班典礼仪式,参训学员为我县回中的60名教师。河北省电化教育馆培训部主任王志虎、大名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晋忠勇、副校长闫怀东、县教体局教师教育科赵芳萍科长及特聘授课专家邯郸学院霍咏梅教授出席了开班仪式。

  晋忠勇主持会议,首先,赵芳萍致辞,她介绍了近年来进修学校在国培项目培训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对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然后,王志虎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实施背景,并代表中央电教馆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一、每位学员要高度重视并按时训;二、要结合个人教育教学实践情况进行深入思考;三、不仅要学到知识,还要领会思想性、方法性的内容,将实际的经验进行总结升华,形成自己独特的理论方法,并进行创新,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四、回到自己工作岗位后辐射带动身边其他教师,共同进步;五、注意人身安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 

  大名县回民中学副校长常永涛代表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表明了县回中全体教师严格遵守纪律认真学习的态度。 

  晋忠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求学员们要重视个人道德品质的提升,对教师职业充满热爱和敬畏;希望学员们遵章守纪,珍惜机会,提高完善自我,作专家型名师。 

  开班仪式结束后,领导、专家和全体学员合影留念。然后,霍咏梅教授为全体学员作了《教师的职业素养》讲座。霍老师从教育的本质、教师的职业素养、好情绪享受教育三方面作了精彩的阐述,她强调职业素养要有活力、有信仰、有爱,她指出作为一线教师,我们要保持对教育的虔诚。 

  1115日,县教师进修学校专任教师、县心理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巩大会老师为全体学员作了《神奇的脑科学》专题讲座,巩老师就大脑功能分区、大脑发育、大脑与情绪、大脑与压力以及如何减压等方面为学员进行了精彩分享,全体学员认真听课,课下纷纷表示意犹未尽,获益匪浅。 

  本次启动的项目为“国培计划(2020)”河北省贫困地区“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由中央电教馆联合新乡市第四十二中学对我县回民中学60名教师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旨在通过校对校、点对点培训模式,共建乡村教师专业发展示范区,共育乡村教师专业发展示范校和示范团队。 

    大名县教师进修学校高度重视培训,组建了专职管理团队,认真做好训前调研、疫情防控、培训管理及后勤保障等工作。目前,该项目第一期培训已圆满结束,后续培训即将按照培训计划有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