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大名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大名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一行到大名县开展精准扶贫 乡村振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3

  419日,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联合中国绿化基金会、大名县人民政府及部分公益组织和机构共同举办“精准扶贫 乡村振兴暨(2019)公益植树.关爱助学河北邯郸-大名行”公益活动。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执行总监马兰、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处长梁捷、北京市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朱尔澄、中国绿化基金会原副秘书长赵志营、民盟北京市西城区委员会副主委、北京市回民学校高级教师刘冰、天津市奥瑞克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洪利、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基金项目部主任高海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基金综合部主任陈红、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爱心衣橱公益基金项目官员王晓莉、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益童成长中心益智未来项目负责人张怀城,大名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吴平,政府副县长石立,政协副主席张骜桀,县教体局、扶贫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和民政局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19日上午,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暨(2019)公益植树.关爱助学河北邯郸-大名行在万堤中学举行捐赠仪式,活动中,益智中心项目负责人张怀城向学校捐赠图书,并授“益童书屋”牌。捐赠仪式后,与会人员分别参加“我心中的美丽乡村”论坛以及“乡村振兴计划——智库专家公益林”启动仪式。 

  在“我心中的美丽乡村”论坛中,通过互联网万堤学校与首都师范大学附中一分校进行师生交流互动,在愉快的氛围中,学生们相互分享了美文阅读。北京市慈善协会常务副会长朱尔澄表示希望今后双方学校师生加强信息交流,同时希望通过此次爱心活动,孩子们能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与温暖,在爱中体味人生、培养学习乐趣。 

  中国绿化基金会原副秘书长赵志营宣布启动“智库专家公益林”植树仪式。参与活动人员同少先队员一起种下银杏树为春天增添一抹绿色。赵志营表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植树就是幸福”,希望孩子们热爱生活、爱护环境,为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19日下午,召开了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研讨会,会议由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吴平主持,政府副县长石立就大名县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县扶贫办、自然资源与规划局、教体局、民政局分别就脱贫扶贫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听取了汇报后进行了深入诚恳的交流,并对大名精准扶贫事业和乡村教育振兴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执行总监马兰表示,希望通过搭建公益组织与社会责任交流平台,实现资源共享、以精准帮扶的形式用实际行动,帮助弱势地区精准脱贫,今后将进一步推动项目落地,加快大名乡村振兴的发展进程。会后,马兰一行对沙圪塔镇儒家寨三街小学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