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大名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大名

大名县举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微孝暖夕慈善基金会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23

  421日上午,大名县举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微孝暖夕慈善基金会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县长苏雷芳发表讲话并宣布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县委副书记李建方主持会议。国务院扶贫办原党组成员司树杰、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戚学森、微孝暖夕慈善基金执行主任王晓华等有关人员出席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郭涛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县政协副主席刘小涛出席会议,县扶贫办、民政局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苏雷芳表示,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微孝暖夕基金会一行为大名县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工作,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努力的方向。微孝暖夕慈善基金会的介入不仅让贫困、孤寡、残疾的老人绽放幸福的笑容,更重新燃起他们对生活的希望,县委、县政府将对微孝暖夕基金项目在全县的开展给予大力支持。在扶贫工作中,大名县广大爱心企业积极响应总书记社会扶贫号召,彰显社会责任感,献出爱心,走出了一条大名特色扶贫的坚实道路。 

  苏雷芳指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大名县提出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抽检复核、问题整改、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统筹推进和各级干部的责任落实等八个方面工作,真正做到把责任落到实处,把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 

  下一步,大名县将不断完善和提升微孝暖夕基金项目服务的对象、范围、机制等各项工作,争取做到物质与精神相互促进,硬功夫与软实力相互提高,脱贫攻坚与社会公益相互帮助,共同携手为大名县脱贫攻坚贡献应有的力量,也为全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与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全面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司树杰在讲话中首先对大名县此次公益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该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司树杰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大名县的实际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在脱贫攻坚关键阶段,要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行之有效的制度,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党委、政府的要求一着不让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脱贫攻坚检查验收。要充分发挥微孝暖夕公益活动项目长处,使其与脱贫攻坚当中的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政策兜底扶贫做到相互促进、相互提高,要不断总结经验,加强沟通协调,为促进大名长远发展创造条件,打好基础。 

  启动仪式上,还播放了微孝暖夕慈善基金宣传片。大名县爱心企业家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并依次向基金会进行了捐赠。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还把食用油、大米、面粉等捐赠物品送到感恩户手中,并向他们致以了亲切的关怀和问候。 

  在为期两天的调研活动中,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微孝暖夕慈善基金会一行还组织开展了“微孝暖夕”公益活动,同时对大名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调研,先后深入到该县万堤镇前屯、孙甘店南石冲扶贫微工厂、小优鸡孵化基地、龙王庙镇昌盛光伏、精准脱贫服务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