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丛台区

关爱学生幸福成长 · 协同育人篇丨各行各业进课堂 家长携手助成长

发布时间:2023-05-06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交流和配合,让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家长积极参与到学校教育管理中,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的,丛台区教体局组织各学校积极开展“家长进课堂”活动,邀请各行各业的家长给孩子们讲授课堂外的知识,展现了一个又一个生动有趣的别样课堂。

  荀子实验小学南校区刘宸祎妈妈和焦莞淇妈妈走进课堂,为三(9)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一节 “冰粉制作”小课堂。同学们积极参与,动手尝试,互相品鉴各自制作的冰粉。整节课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高涨,从中体验了劳动的乐趣。

  荀子实验小学来自不同行业、从事不同职业的学生家长,根据自身的专业和特长,精心备课,准备了丰富精彩的图片、视频和教具,深受学生的欢迎和喜爱。

  连城小学的李博贤爸爸化身“高尔夫球教练”,让孩子们从礼仪、理论、技术、体能等方面了解和认识这项高雅的绅士运动。为了能让孩子们有更好的体验感,李博贤爸爸讲解完打球要领后,带领孩子们开始实杆训练。每个孩子都跃跃欲试,握杆、弯腰、屈膝、挥杆等,一步步谨慎有序。

  一眼望去,训练场上的器材摆放有序,孩子们在李博贤爸爸的组织下,认真地学习模仿动作要领,如:站位、摆球、抬杆、击球等。孩子们专注的神情惹人喜爱,他们沉浸在高尔夫运动带来的快乐中!

  展览路小学开展了以“安全童行 电亮未来”为主题的“本真·家长微课堂”系列活动。参加此次“本真·家长微课堂”的有二年级(3)班郭家畅家长,以及来自国网邯郸供电公司的家长们。课堂上,家长们结合自身职业特点和兴趣特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心选择活动内容,巧妙设计活动环节,热情开展趣味互动,为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课堂盛宴”,为孩子们打开了另一扇学习的“窗”。

  家长们通过PPT、电力小实验、互动抢答、科学实验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丰富的电力小知识,沉浸式体验发电原理、用电安全、科学用电等电力奥秘,激发了孩子们探索科学的好奇心。

  本次“家长进课堂”活动为孩子们的成长注入了鲜活元素,架起了家校沟通的桥梁,使家长成为学校的协作者、支持者,有利于更好地实现家校共育,合力推进学校“双减”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