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丛台区

关爱学生幸福成长 · 规范办学篇丨深化校外培训治理 规范各类办学行为

发布时间:2023-05-06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双减”政策,加强校外培训治理,关爱学生幸福成长,丛台区按照招生区域,划分公办学校检查范围,建立“网格化”包联检查长效机制。各学校明确分包领导和督查人员,对沿街商铺、写字楼、住宅区内的各类培训机构逐一进行排查登记,切实巩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成效。

  和平小学召开排查隐形变异学科培训和无证非法办学工作会,学校领导班子和巡查小组逐一走访排查,做到全方位、无死角,有效落实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

  实验中学召开严禁参加隐形变异学科培训和无证非法培训主题班会,进一步加强区域内违法违规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治理。

  永安学校开展违法违规办学行为全面督查,重点查看无证机构、幼儿园是否关停、摘牌、取缔,有资质机构、幼儿园、学校是否存在违规开课问题。

  曙光第二小学通过实地查看、查阅相关证件等形式,对各培训机构的周边环境展开全面排查,逐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办学、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规范办学行为,切实维护学生及家长的切身利益。

  滏东小学各班主任老师召开主题班队会,确保学生不参加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和无证非法机构。学校“关爱学生幸福成长——规范办学”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教师进行全面摸排。

  实验第二小学召开“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严查校外培训机构专题会议”,明确学校招生范围内的正规培训机构和非法培训机构,对家长进行风险提示。会后,教师们立即对招生范围内的无证非法机构进行排查。

  今后,丛台区各校将树牢“关爱学生幸福成长”意识,健全预防体系,健全长效机制,加大查处力度,确保整治实效,切实规范校外培训行为,进一步引导辖区内所有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发展、合法经营,为中小学生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校外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