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丛台区

丛台区残联“四个强化”做好残疾人民心工程精准康复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3

  精准康复服务是残疾人的基本民生需求,也是残疾人就学、就业、平等参与社会活动的前提和保障。为满足残疾人的基本康复服务需求,让残疾人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加幸福,丛台区残联坚持“四个强化”,为残疾人开展精准康复服务。

  一是强化机制健全,形成协调联动。区残联联合卫健、民政、等多个部门在推进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职责任务,定期组织成员单位协调解决残疾人康复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形成各司其职、部门联动、共同推动精准康复服务行动有效落实的体制机制。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促进基础夯实。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残疾人康复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普及全民防残意识和康复意识,区残联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组织乡镇、街道开展政策宣传教育及义诊咨询活动、面对面向残疾人开展康复政策、技能精准宣传,让惠残政策家喻户晓,使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深入人心。

  三是强化需求导向,落实精准服务。扎实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项目实施,与乡办对接组织结合残疾人走访探视活动和基本状况调查工作,上门入户对残疾人的需求信息进行采集和初步评估,精准掌握残疾人康复需求,坚持做实社区康复、做细居家康复、做精专业康复,对全区精准康复的残疾人落实规范化管理要求,康复服务档案资料健全,综合管理系统平台录入及时准确。四是强化项目监管,提升康复绩效。把好救助对象的审核关,加强康复项目实施过程监管和资金阳光使用。重点做好定点康复机构监管工作,定期对康复训练内容、训练质量、训练效果进行检查评估,确保残疾人精准康复训练取得实效。及时了解康复训练效果和康复服务满意度,增强残疾人对康复训练的信心,力求达到康复一人,造福一家,温暖一片的良好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