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丛台区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丛台区

时刻保持“警醒状态” 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丛台区教体局召开局长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2022年5月13日上午,丛台区教工委书记、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振江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局领导班子全体出席,相关科室负责人列席。

  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和自建房摸排统计等工作汇报,张振江局长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 一是高三复课再严细。弘文中学师生一律封闭在校,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进行管理;要协调卫健部门安排工作人员入驻学校进行核酸检测,为高三学生平安顺利参加高考做好充足准备;要安排包校人员进驻学校,协助学校疫情防控和督导保障等各项工作。

  二是督导检查再加强。要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对学校防疫工作进行再强调再要求,时刻保持高度警醒状态,严格落实入校“两扫一测”、两点一线等防疫措施。

  三是责任承诺再完善。要对照《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要求,对全系统疫情防控责任书和个人承诺书进行“回头看”,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研究完善。

  四是包校责任再压实。进一步完善包校责任体系清单,确保民办学校、幼儿园、培训机构数据清楚、内容全面、检查到位,保证人脸识别系统模块更新完善。

  会议强调,要坚决做好全区教体系统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上来,高度重视,迅速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

  二是全面摸排要到位。严格按照“学校自报+现场摸排”相结合的方式,对学校上报的情况数据逐一进行现场检查,全面摸清底数、坚决不留死角。

  三整改落实要到位。对排查出的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切实排除安全隐患。

  四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做到排查整治思路清、业务精、情况明、工作实,确保思想行动时刻“在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