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丛台区

抓好农村整治“硬环境” 筑牢疫情防控“大防线”——北部三乡镇指挥部领导一线调度“四大”活动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4-26

  

  4月25日上午,区领导耿温东、王乾、杜运平深入北部三乡镇一线调度“大扫除、大清理、大整治、大防疫,营造安全干净卫生生活环境,抓点带面力促乡村振兴开新局”活动开展情况。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农业农村局、黄粱梦镇、三陵乡、南吕固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指挥部领导先后深入皮条屯村、七方村、官前村、官后村、西官庄村和李三陵村等地,实地查看“四大”活动开展、氛围营造、卫生整治、消毒消杀、卡口值班值守等工作情况,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提出明确要求。

  随后,在三陵乡召开调度会议。会上,黄粱梦镇、南吕固乡、三陵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四大”活动开展情况,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整体向好,但仍然面临着严峻复杂的挑战。此次开展的“四大”活动,是巩固拓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成果,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和“重要抓手”,对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意义重大。北部三乡镇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尽快起势成势,将此次“四大”活动做深做实做细做扎实,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小切口”,推动乡村振兴“大战略”,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总体要求是“清脏治乱”,具体在“扫、清、治、防、抓”5字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覆盖全域“扫”。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带动引领全体村民迅速动起来,开展一次“搬家式”大扫除,彻底清理所有卫生死角。

  要彻底整治“清”。清垃圾、清污水、清塘沟、清违建、清杂物、清残垣断壁,全面开展消毒消杀,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

  要有力有序“治”。引导群众逐步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对污水乱流、乱倒生活垃圾、杂物乱堆乱放、倾倒建筑垃圾等现象全面整治,全面拆除私搭乱建、乱堆乱放、残垣断壁,全面整治闲置宅基地、破旧院落和废旧厂房,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制度化、常态化、持续化,彻底“清脏治乱”。

  要广泛宣传“防”。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通过“四大”行动,借势而进、造势而起、乘势而上,真正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从“动起来”到“热起来”。要多方位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行程码”、“两米线”、居家消毒消杀等防疫措施,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积极主动支持配合工作。

  要长效机制“抓”。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常态治理机制,不搞“运动式”治理,多些“里子式”工程,织密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绘就“天蓝地净、生态宜居”的靓丽底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新城区”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