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丛台区

背街小巷换新颜 奏响城市“蝶变曲”

发布时间:2022-01-12

  

  为全面改造背街小巷,通过实施翻建道路及便道、拓宽路面、安装更换路灯、打造宣传长廊等工程,全面完成丛台区175条背街小巷提升任务。实现“路平、灯亮、整洁、有序、绿色、靓丽”的整体目标。

  针对背街小巷坑洼不平、便道破损等问题,按照统一要求,重新对路面及便道进行铺设翻建,做到车行道路面平整完好,人行道铺装平整、缘石牢固,收水口、各类井盖无损坏。同时进行合理规划设计,对一些路段进行路面拓宽,有效优化了周边交通环境,方便居民群众出行。累计路面维修17600平方米,便道改造11200平方米,井周维修450座,道牙调整15280延米,铣刨路面23987.05平方米,排废15785.57立方米,铺设柏油路面29207.05平方米,铺设便道砖17262平方米,更换道缘石5250米,更换树格栅1675个,砌树坑石865套,修复井周450座,清理雨水口井187个。

  为营造更加安全良好的生活环境及夜间出行环境,在一些照明设施缺失、破损路段上进行路灯、线缆的安装及维护。累计安装路灯52盏,维修路灯306基412盏,更换路灯照明电缆3500余米。在完善基础设施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设计理念,将特色文化元素有效融入至辖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程,因地制宜,在适当路段增设宣传栏43余块,打造宣传教育长廊200余米,涵盖文明城市建设、安全知识教育、民主法制建设、呵护未成年人成长等多项内容,美化环境的同时,成为一道亮丽文化景。小街巷虽小,却是离百姓最近的连心路,小街巷虽窄,却是关乎市民日常出行的民生路。每一条小街巷的整治,都在为方便市民生活发挥着积极作用,每一条小街巷的变迁,都承载着人们的期盼与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