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丛台区

丛台区召开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02

  

  9月1日下午,丛台区召开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强延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迅速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临战的状态、扎实的作风,全面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成果,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促进城市更新和能级品质全面提升。

  

  强延峰指出,丛台作为全市中心城区的核心区,是文明城市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全区上下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深化“转提比作”活动,极端高度重视建城工作,进一步凝聚共识,为荣誉而战,为正名而战,为全市而战,为全区干部的艰辛努力而战,确保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赋予我们光荣而艰巨的使命。   要正确分析认识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既要看到成绩成果和基础比较坚实的优势,更要看到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不足,后者是决定建城成效的关键。乡街、社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帮扶部门要发挥职责作用,对照建城标准和细节要求,查漏补缺、固强补弱,一项一项对标对表,一点一滴改进落实。要集中精力,压死责任,把长期坚持分包责任制和帮扶责任制作为全面做好建城工作的切入点、发力点和突破点。

  强延峰强调,

  要着眼城市体检、对标更新,全面谋划启动改造工作,着眼完善巩固提高,全面谋划启动长效机制和加强基层治理创新。要摸清底数,加强顶层设计。由四家设计院分别对相应片区乡街做统一规划设计,加快推进实施。要坚持试点先行,分批推进原则。每个乡街要打造一个精品小区、一个特色街区。要坚持把市场化导向和机制、政府化运作、项目化争跑三者有机结合起来,为全区建城工作提供强有力要素支撑和保障。

  要加强组织领导,一线督导调度,全覆盖式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指挥部体系和机制必须全面激活并长期坚持,区重大办、宣传部、文明办要全面结合,对照乡街要方案、对照方案抓督导、超越方案全覆盖,进一步找问题、抓整改、促提升,推动全区上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丛台贡献,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刘丹强调,要再提认识、再鼓士气。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继续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切实凝聚思想共识和强大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再提标准、再强举措。要严格对照标准,针对重点领域和重点部位的短板弱项,开展有针对性地专项行动,做到精细、精品、精致,全面提升城区品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迅速掀起工作高潮。要再严督导、再浓氛围。要坚持条块结合、齐抓共管,合力推进各项任务和各自职责落实。要不间断开展督导检查,确保工作实效。要扎实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