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丛台区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丛台区

丛台法院认真组织收看全省法院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02-05

  2月5日上午,丛台法院组织中层以上干警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法院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结束后,该院迅速组织各庭室进一步学习领会黄明耀书记讲话精神。全体干警围绕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情况,认真回顾2020年工作,同时,讨论如何在2021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丛台法院将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服务全区社会经济发展,奋力开拓法院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进“品质城区、幸福丛台”建设提供强力司法保障和司法服务。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法治理想信念。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工作,用实际行动贯彻转化到具体的执法办案中,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二是聚焦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第一要务,全力实现双战双赢。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深刻认识审判执行工作的严峻形势,从案件质量、效率、执行、管理等方面深入剖析短板和不足,充分发挥院庭长对案件的监督管理职能,发挥专业法官会议、审判委员会的作用,严把案件质量关,穷尽手段提升执行工作实效。

  三是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服务保障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确保全院各项工作与区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精准对接,有效发挥司法裁判稳定预期、提振信心、激发活力的独特作用,不断健全完善民营企业平等保护机制,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四是加强“两个一站式”建设,深入推进诉源治理。推进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着力打造集约高效、多元解纷、智慧精准、交融共享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坚持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积极融入全区多元共治的社会治理体系,促进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

  五是持续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全面提升队伍素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以务实认真的态度整顿队伍纪律,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以廉洁保公正、以公正促公信,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可靠、群众满意、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