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丛台区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丛台区

【丛台区南吕固乡】不能阻隔的爱:就地过年,是牺牲更是贡献

发布时间:2021-02-02

  为了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也为了家人和自己的平安健康,南吕固乡不少在外务工的村民纷纷选择不返乡,以手机线上“云”的形式传递新春祝福和对家乡亲人的思念之情。

  视频中是南吕固乡贾村前街的一对叔侄。侄子得知在外务工的叔叔过年不返乡,而是就地过年,便打微信视频问候关心,向叔叔拜早年。南吕固乡像他们这样选择就地过年的村民还有很多,在外务工的父亲、丈夫、兄弟等,他们主动选择牺牲一时的团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虽然暂时因为疫情他们相隔千里,但是阻隔不断他们的亲情、友情、爱情,更阻挡不了他们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实践证明疫情防控做得好,人民群众人人受益,因此,疫情防控需要每一个人的参与。当前形势下,就地过年就是一种重要的参与方式。在国家有倡议、防控有需要、生活有保障的情况下,他们选择就地过年,是自我牺牲,更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贡献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