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丛台区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丛台区

精准规范管理 筑牢安全堡垒——区领导耿温东、刘学成、刘长珍、路新河召开全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纵深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2-02

  

  2月1日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耿温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学成、区政府副区长刘长珍、区政协副主席路新河组织召开全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纵深推进会。区政府办、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卫健局及辖区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集中隔离人员解除隔离管理、严防交叉感染十项措施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再加压。通过依法依政策科学有力有效工作,实现“三个确保”:确保“稳妥有序、万无一失”,确保不出任何纰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耿温东强调:

  一、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态度把强化隔离管控放在重中之重来抓。规范隔离场所设置和管理,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御战十分关键、非常重要。必须把隔离管控工作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头号任务,严把各个环节,严格各项措施落实,确保不出任何纰漏。

  二、切实落实各项政策标准,以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人性化服务做到规范严格。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单人单间单卫”等要求,全面加强封闭式管理,强化隔离房间管控,加强消毒通风管理,加强污水污物垃圾管理,加强个人防护管理,坚决做好隔离人员集中隔离留观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不发生交叉感染和次生危机。

  三、切实全面强化隔离点管理,以精准精细标准严防交叉感染。严格隔离管控标准,对三类重点人群,按照规定天数实施管控并做好相关健康检测服务工作,依法依规在不同隔离点分别进行隔离管理,并按照标准规范有序做好解除隔离前后的信息报告、核酸检测、审核审批、交接转运等后续工作。

  四、切实压实各方责任,以过硬作风担当作为奋力确保落地落效不出任何问题。紧紧围绕集中隔离场所运行管理,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明确责任人员、细化工作措施,下足绣花功夫。要及时发现隐患,坚决堵塞漏洞,把各项措施做得更加扎实、更加细致、更加到位,确保隔离场所规范运行、万无一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最终全面胜利。

  刘长珍要求:一要形势严峻,正视问题,重视程度再提升。各负责人要主动了解学习集中隔离、流调、医疗救治等各项工作要求和标准,牢牢把住集中隔离场所管控最后一道防线,千万不能出任何问题。二要立行立改,严格措施,工作标准再提升。严格对标对表,按照“两个不低于”标准做好场所储备,按照“7个严格”标准做好场所设置,坚决做好隔离人员及隔离点工作人员健康管理等各项工作。三要健全机制,优化流程,责任意识再提升。强化人员培训,强化健康宣传,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隔离点包联责任制,确保每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