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丛台区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丛台区

守护药店人员安全 守护一方群众健康——丛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药店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01-22

  目前,我省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紧的阶段,而药店工作人员也在默默无闻的承担着一份医药人的责任与职守。为全面有效防控,保障药店工作人员健康安全,保障人民群众买药用药安全,1月20日,丛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疾控中心医务人员,组织辖区药店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为避免检测人员长时间等待,全面保障医护人员和待检人员快速检、不受冻,主管局长徐波及药械科人员提前筹备,综合考虑,合理选择安排采样地点,有效规划检测人员采样时间节点,初步掌握采样流程进程,综合制定现场应急预案,并加班加点对检测人员信息进行合理汇总统计。

  检测现场,主管局长徐波特别强调:一、检测人员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方可进行排队检测;二、排队人员务必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有序入场进行核酸采样;三、检测人员不可大声喧哗,四处走动,不可插队占队,要认真听取相关人员安排部署;四、登记填写信息一定要真实完整,清晰可辨;五、检测完毕务必快速有序离开现场。

  现场执法人员更是不畏寒冷,积极配合防控中心人员的工作,对排队检测人员信息进行一一核对,防止信息填写有误,并做好分组分队,维持现场纪律。

  在所有人的支持配合帮助下,我局仅利用3个小时就迅速完成了285家药店、1292名药店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检测结果全部阴性,请辖区群众放心购买使用药品!

  下一步,区局将继续抓好防疫安全工作,防范疫情输入,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