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丛台区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丛台区

【丛台区南吕固乡】带你走进人居环境建设提升第一站—南吕固村

发布时间:2020-11-18

  南吕固村位于南吕固乡北部,与永年区接壤,全村1087户,共计5280人,耕地面积2598亩。因吕洞宾衣冠冢所在于村内而命名,因此被称为吕祖故里—南吕固村。

  村内吕翁祠是邯郸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占地30亩,祠堂内有吕洞宾衣冠冢亦称吕祖墓,号称“天下第一墓”,始建于唐代,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是远近闻名的文化旅游景点。

  人居环境打造中,结合本村八仙的“梦文化”,将原先一个杂草丛生的废弃大坑打造成“梦想文化广场”游园。绿树红花、亭台楼阁、凉亭走廊、石凳石桌,这个村内最“丑”的一景如今已变成了村民饭后休憩、游玩的打卡圣地。

  村内街巷、沿路店面、文化墙绘进行了立面再提升,为商贸一条街建设奠定了基础。清晨的阳光斜照着白墙灰瓦, 夜晚的灯光照明着大街小巷,人们穿梭村内,心情更加舒畅。

  修建的进村路,让村民出行更加方便,硬化的柏油马路实现了“村与村”之间的无缝连接,在路的两旁栽植了树木进行绿化,让村内的环境更加清新。

  通往村庄的涵洞,改变了原先黑暗、脏乱、难走的局面,如今,无论是恶劣的天气还是在漆黑的夜晚,涵洞照明灯始终给出行的村民带来光亮,也增加了安全保障。

  在村东,土地流转3300亩,种植了文冠果,配套建设了文冠果产品研发生产基地,拓宽了产品产业链条,促进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为当地的群众提供了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就业机会。

  南吕固村,这个省级美丽乡村,在人居环境提档升级中,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