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丛台区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丛台区

1223工作法 强化冷链监管

发布时间:2020-11-18
  按照省、市局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丛台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传达上级局重要会议精神,要求全员贯彻提升“两个意识”、严格执行“两项程序”、强化落实“两个调度”、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冷链食品新冠病毒肺炎核酸检测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力以赴,稳妥有序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冷链食品监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一、加强力量,健全组织。为使冷链防疫工作各项决策部署传达落实到位,会上对疫情防控办各项职责分工进行明确安排,由副局长王波任主任,副主任科员朱志刚任副主任,食品科及精神文明创建科具体负责执行各项任务。 

  二、制定方案,加强培训。要求区局疫情防控办制定完善冷链食品防控方案、应急预案以及秋冬季防疫方案,联合各分局对全区冷链食品经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知识业务培训,结合《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和《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要求各食品冷链企业切实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新冠疫情通过冷链食品输入风险,提升企业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三、全员上阵,一线督导。要形成分局属地和对口科室“双监管”模式,由班子成员带领分包分局,全面督导工作。将全区涉及冷链食品的企业和个体商户分开进行排查,对辖区内的所有进口冷链食品分门别类,逐品种进行登记备案,做到底数要明晰,检查全覆盖。
  四、强化监管,强力执法。各部门要高度警惕,不断强化冷链食品全链条日常防疫监管和检测力度,严格按照 “1223”工作法及时排查辖区冷冻冷藏食品风险隐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一是一套制度。各经营单位要制定疫情防控相关应急制度,为预防和控制潜在的事故或紧急情况发生,做出应急预警和响应。二是两个记录。冷链食品经营者要认真做好经营场所定期消杀工作及从业人员体温记录和消杀记录,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三是两个台账。督促各企业严格落实进销货台账制度,对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要做好贮存产品索证索票管理工作。四是三个证明。要做到进口冷链食品落地检验、批批检验、件件检验,并索取进口冷链食品已经消毒的证明、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定期对库存冷链进口冷冻食品和从业人员开展检测,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五、及时反馈,灵通处置。各部门要闻令而动,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及时将工作情况汇总上报,坚决防止冷链食品新燃点持续发酵。 

  各分局召开辖区大型餐饮冷链食品使用单位负责人约谈会,传达了省市区各级政府对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的要求,并宣读了《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和《进口冷链食品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方案》三个文件。要求各单位全面落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如实提供冷库面积和所储存的冷链食品数量。思想上高度重视,管控上严格把关,外防输入、内强管理,全面打响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攻坚战。

  开启“双监管”模式,按照“1223”工作法对辖区冷链食品进行检查梳理,确保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