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成安

做好消毒消杀 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2-05-06
  

北乡义镇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消毒工作,部署全域防控消毒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落实见效。

一、精心谋划,统筹部署。

镇党委、政府针对疫情消毒消杀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我镇牢固树立“时时防、处处防”的理念,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无白点”的原则。严格落实环境消毒消杀防疫要求,加强各村公共环境消杀的管控、对街道、广场、保供超市、办公场所等重要公共场所环境卫生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消毒消杀工作。全消毒消杀工作人员做好打疫情防控消毒消杀持久战的准备,坚持消毒消杀工作不松懈,严防死守疫情防控最后关卡,切实阻断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途径。

二、严格落实,定期消杀。

保障物资配备,全面开展工作。此次疫情防控集中消杀中,北乡义配备雾化消毒器电动雾化器台,为各村配备消毒液喷雾器,为一线消杀人员配备防护服口罩手套,切实做好防护措施,确保消毒消杀密集场所全覆盖、零死角、无缝隙。

突出重点区域,集中开展消杀。每天固定时间,用雾化消毒器和电动喷雾器对镇区及群众较为集中的村开展两次集中消杀,重点针对镇区各单位办公场所、公交车站、垃圾箱等人群容易聚集的重点场所进行喷雾消杀,并向居民群众宣传消毒消杀工作的重要性

北乡义镇消毒消杀组人员每天多次背着几十斤重的喷雾器,忍着消毒水刺鼻的味道,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挥汗如雨,对重点地段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消毒、不留死角,对镇机关、大型超市、商户、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共136家进行消毒消杀,累计消杀面积达五万多平方,为全镇人民筑起了一道难以逾越的坚固防线。在消毒消杀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可敬可爱的人,如北乡义镇党建办主任张雷同志,他任劳任怨、不怕苦累,为了跑赢病毒,有时候不得不忙到深夜,甚至常常保证不了规律饮食,但是他从未抱怨过一句,依然笑着面对,只为确保每天都能完成全部的消杀任务。

开展环境整治,巩固消杀成果。各村组织干部群众、保洁员集中开展了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对道路沿线、巷道沟渠、房前屋后等区域的垃圾杂物进行了彻底清理,结合消毒消杀工作,大大减少病媒生物的孳生,全面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三、宣传引导,做好防控。

充分利用广播、短视频、微信群等方式对群众进行宣传引导,引导村民“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少聚集、勤通风”,讲解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健康科普知识,提醒村民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并动员村民们行动起来,对家庭居住环境进行清扫和消毒,对院内院外进行全面消杀,打造卫生安全的生活环境,全面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坚固屏障。

在北乡义镇全体干部群众的努力下,我镇疫情防控消毒消杀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北乡义镇将进一步加大消杀力度,积极发动群众,定期开展清洁消杀工作,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每个环节,最大力度防止病毒传播,全面筑牢联防联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