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成安

北乡义镇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面对严峻和复杂的防疫形势,北乡义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在全市文明实践活动日前夕,汇聚各方资源、凝聚各方力量,组织开展志愿者文明实践服务活动。

推陈出新,助力核酸检测加速度。以北三村为试点,为村民统一制作带有“编码”的核酸采集卡——正面为个人编号信息、背面为相对应的电子健康码,助力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实际情况,村干部带领志愿者主动上门为严重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婴幼儿等特殊群体制作采集卡。

 宣传疏导,做好防疫“最后一公里”。通过面宣传条幅、发放口罩、现场讲解防控知识等形式,向广大群众讲解宣传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外出时的注意事项、日常生活良好习惯等,并向未佩戴口罩群众发放口罩。

各司其职,文明实践多点发力。入户排查、防疫消杀、卡口监测、隔离点位服务……志愿者们按需求、分领域、全方位地有序参与到各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用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编织起了一张严密而温暖的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