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成安

县军退局:用心用情守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2022-04-29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4月8日成安全县域疫情封控以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以“强转提”活动为抓手,迅速进驻怡嘉苑小区开展防疫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当日凌晨4点钟,该局迅速进入疫情“战位”,进驻怡嘉苑小区开展防疫工作,连夜统计楼栋数、户数、人数等信息,制作防疫方案,制定疫情应对机制,确保不落一户一人,为后续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打下了数据基础。面对陌生的领域,该局迅速组织学习了解疫情消毒流程、消毒重点、注意事项等工作要点,对核酸检测员、群众、同事及物资进行全面消毒,杜绝交叉感染,确保消毒效果。
为解决怡嘉苑小区生活物资保障问题,该局充分利用微信群,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安排专人进行统计,到指定超市进行采购,安排专用车辆对采购的生活用品进行运输,切实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

防疫不防爱。针对群众的就医需求,该局大开方便之门,不仅帮助群众采购药物,对群众的急患主动帮扶、迅速响应,与各方协调沟通,安排专人专车,一帮到底,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

连续9天,凌晨5点半准时到达“战位”,开展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体机关干部身穿防护服各负其责、分工明确,有序开展现场布置、喇叭广播、秩序维护等工作。连续站立五六个小时,不能喝水,不能休息,不能上厕所,对每一个居民都认真核对,确保人码一致,提示“摘下口罩、张大嘴巴”。有的小孩哭闹不配合,有的老人听不清指令,而类似的提示语每天都要重复无数次,嗓子沙哑、腰背酸痛、腿脚发麻,这些困难丝毫动摇不了他们的意志,凭着这股韧劲与执着,该局防疫工作连续9天零失误,圆满完成了县委、县政府指定的防疫任务。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这场战“疫”中,彰显的是“军人”样子,依靠的是过硬的队伍,用实际行动诠释“军退人”的责任与担当,用心用情守护着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