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成安

成安县北乡义镇:小路灯照亮大幸福

发布时间:2022-04-11
 在河东村流传着这么一句话“天黑赶快收工回家,有路无灯早晚摔跤”群众的烦心事就是干部的操心事,面对群众的怨言,河东村党支部书记毕海亮吃不下饭睡不着觉,多次召集村两委干部研究此项工作,并积极向镇党委、镇政府反映。

镇党委书记王建华、镇长杨威在了解到河东村的实际困难后,高度关注,重点推进此项民生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断努力,得到了上级大力支持,终于在3月中旬争取到农村亮化工程项目,解决了这件村民期盼的头等大事。

本着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的目的,镇党委书记王建华多次亲临河东村,亲自安排亲自指导亲自部署,大力推进工程进度,要求河东村两委班子必须克服一切困难,将此项工作落地落实。

为使路灯发挥好价值,照亮在河东村的每一条路每一处角落,毕海亮带领村两委干部一起实地测量,绘图、找点、选点、与安装工作人员对接,各项工作亲力亲为。321日,166盏太阳能路灯准时抵达,望着路灯,毕海亮一扫往日的疲惫,高兴地说:“有了这路灯,村民夏天晚上乘凉、跳广场舞,冬天走夜路可方便多了!解决了村民这件烦心事,我的心里也感觉亮堂了许多”。

随着施工一天天推进,一盏盏路灯亮了起来,路灯不仅照亮了村庄的大街小巷,也温暖了百姓的心。“以前村里没有路灯,天一黑,乡亲们没啥事儿基本都不出门。如今装了路灯,感觉亮堂堂的,再也不怕走夜路、走泥路了,生产生活方便了很多。感谢党,感谢政府!”326日,看着明晃晃的路灯,该村村民李顺兴乐得合不拢嘴。

亮化工程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北乡义镇从实际出发,多措并举,亮化工程成效显著。亮化工程不仅方便了村民夜间出行和休闲活动,还缩小了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的差距,促进了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使村民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村民的需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党委书记王建华表示,今后将坚持访民意、谋发展、办实事,因地制宜,把北乡义35个村建设好、发展好。

如今,我县疫情形势渐趋平稳,北乡义镇在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也将工作重点放回到保民生、促发展上来。亮化工程与民生息息相关,一直以来,北乡义镇党委政府始终将亮化工程作为改善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今年,北乡义镇明确工作目标,推进农村亮化工程,了解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地段照明需求,解决农村道路照明短板,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助力乡亲们走上乡村振兴的幸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