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成安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成安

再加压力 再挖潜力 再添动力 | 成安县全力以赴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2-23

2月19日上午,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结束后,成安县立即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对全县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开好局、起好步。政府县长刘金仓作讲话,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金仓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首季定全年,开头赢全局,实现“开门红”是关键一战,对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提振信心,坚定信念,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状态,再加压力、再挖潜力、再添动力,全力以赴实现首季“开门红”。

刘金仓要求,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树牢抓发展必须抓经济运行的理念,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认真研究市定考核办法,吃准吃透,精准发力。要强化外引活力,大力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激发内生动力,着力推动优势主导产业扩能升级,向高端化、智能化、数字化方向发展。要树牢抓发展必须抓要素供给的理念,大力实施包企纾困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在土地、资金、人才、市场等方面遇到的各类问题,稳定企业生产,助力企业壮大

二是稳定经济运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筑牢经济稳增长基础。要抓好工作开局。按照“底定超干”的思路,强化经济指标调度分析,争先创优、增比进位,确保进位不退位,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强化机制保障。围绕考核目标,建立预警分析调节机制,加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指标预警和协调,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目标。要加快“四上”企业入统。科工局、住建局、商务局等部门要发挥好牵总作用,积极谋划培育好入统目标企业,坚决做到应统尽统。要履行好牵总部门职责,统计、发改等部门要对照职责、对照目标抓落实,以积极的心态和作为干好本职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高起点开局。

三是抓好安全生产。安全生产是发展的底线,不能有任何侥幸和懈怠。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抓好企业复产、道路交通、危化、用气、消防、食品药品、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和部位的安全生产,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机制,建立责任清单,实行台账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措施精准落实到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