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关闭
成安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成安

“十四五”!全面建设新时代富强文明美丽新成安

发布时间:2021-02-23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新的计划也要提上日程。对于成安人来说,2021年是值得期待的一年,在这个全新的时间点,新的征途刚刚开始!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构建新发展格局起步之年,也是全面建设富强文明美丽新成安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实现各项工作强势开局,必须准确研判形势,创造性应对,在把握大势中找准方向,在奋力前行中赢得未来。

“十四五”时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成安县全面建设富强文明美丽新成安的关键五年。

“十四五”时期成安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系列重要会议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开放总原则,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实施“工业立县、产业强县、开放兴县、商贸活县”四大战略,围绕加快发展、维护稳定、改善民生、补齐短板,持续推进优势产业壮大、新兴产业培聚、工业园区提档、老城升级改造、新城品质提升、新区配套完善、构建大交通格局、乡村振兴行动、营商环境优化,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以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城乡融合发展,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建设新时代富强文明美丽新成安。

(一)坚持产业主导,力促转型升级,增创产业重构新优势。一是引进战略支撑项目。抢抓“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战略机遇,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大力引进落地一批技术水平高、质量效益好、带动作用强的战略支撑项目,筑牢经济稳增长基础。二是做强主导优势产业。大力推进金属制管、精品板材、设备配件三大产业强链补链延链,推动千万吨级钢管生产基地、百万吨级马口铁生产基地、北方最大的阀门产业孵化制造基地迈入中高端,打造特色鲜明、极具规模的现代产业集群。三是培育未来新兴产业。大力引进电子信息、安防应急、智能制造、新材料产业项目,努力建成北方地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电子信息、安防应急产业基地,为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发挥恒工机械等示范作用,带动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四是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建设商贸物流园,推动电商经济融合,提升金融服务实体能力,推进商贸服务增量扩容,促进经济循环流转。到2025年,服务业占GDP比重比2020年提高5个百分点。五是强化科技创新能力。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发展战略支撑,加强研发平台建设,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提高科研支出比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探索更加科学、柔性的引才用才机制,不断完善政策激励和服务保障措施,培养一批国内领先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

(二)坚持产城融合,推进一体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一是统筹城市发展空间布局。按照循序渐进、集约发展的原则,完善国土空间布局和支撑体系,合理确定功能定位、路网结构、产业布局、生态涵养和发展留白,为城市可持续发展留足空间。加快各类控详规和专项规划编制,严格规划执法,规范城市建设秩序。二是推动产城互动融合发展。按照“改造老城、建设新城、完善新区、发展园区”的思路,完善县城基础设施和配套功能,推动县城扩容升级,提高综合承载力和服务功能。突出抓好产业园区建设,进一步强化产业支撑,推动县城与园区连接贯通,以产兴城、以城带产、产城融合。三是建设快速通畅交通体系。坚持对外构筑“大通道”,对内畅通“微循环”,加速推进国省干线公路建设,打通连接市县的快速通道。完善优化农村路网结构,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建设,构建县乡村互联互通的交通体系。四是加强城市经营管理。建立多元化的筹融资机制,用创新的思维和市场化的理念,撬动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的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进入城市建设、市政运营服务等各个方面,提高经营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努力建设智慧城市、海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