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成安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县区动态->成安

战“疫”面前 “硬核”担当——北甘罗村党支部书记 陈志刚

发布时间:2021-01-21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陈志刚同志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作为1453名北甘罗村村民的“大家长”,作为一名曾经的武警战士,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北甘罗村村民团结一心,将疫情防控坚持到底!隔离病毒,但绝不会隔离爱。众志成城,没有我们过不去的坎儿!

一、强化舆论引导,推动防疫宣传。积极动员党员成立党员先锋队,针对村民居住分散、防范意识薄弱、警惕性不高的特点,通过利用防疫宣传车、广播喇叭、微信群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发放防疫手册、悬挂宣传标语条幅等方式,使村民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性,形成全覆盖、无死角、全天候宣传机制,增强了村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范意识,打消了村民的侥幸心理,帮助群众认清形势、坚定信心,积极行动起来采取正确的方式开展疫情防控,为疫情防控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全面排查摸底,准确掌控动向。在陈志刚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先锋队采取“拉网式”“地毯式”的方式深入村民小组开展外出返乡人员和村民健康情况摸排登记,实行日排查、日报告的动态排查管理机制,建立了全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台账,并对重点管控张贴温馨提示牌,警示户内人员不得出门,邻居和亲朋不得互相来往,对隔离到期人员做到及时摘牌。同时,结合村红白喜事理会成员,对村里的红白喜事和农村家宴进行摸排统计,制定了疫情期间喜事红事迟办、丧事简办的制度,切实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在排查摸底的同时,各村充分发动村民开展相互帮助、相互监督,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让村民充分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群防群控,有效提升排查摸底效果。

三、严抓联防联控,筑牢红色防线。作为村两委带头人,自疫情始,陈志刚同志每天24小时坚守岗位,吃住在“指挥部”,永远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首先,组织党员先锋队、志愿者封锁全村4个出入口,务必做到“无人通行”,村正北出入口为防控设卡口,村干部24小时轮流值班,全面落实户隔离、 村隔断,防范疫情的输入性传播。同时,做好全面消毒工作,定期组织专门人员对村内街巷、坑塘、广场、超市以及重点防控人员家中等实行消杀工作,消毒面积达到32000平方米,不留死角,保证村民的生活安全。此外,陈志刚同志还带领村两委干部做好巡逻工作,分片承包,责任到人。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陈志刚同志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带领全村村民认真完成上级交予的各项任务,亲如一家同命运,众志成城抗疫情,切实为村民们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