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图片展示
当前位置:首页->邯郸信息->图片展示

武灵丛台

发布时间:2018-10-15

  丛台又称武灵丛台是邯郸市的象征,中国百家名园之一。位于邯郸市丛台公园内,相传始建于战国赵武灵王时期(公元前325年--公元前299年),是赵王检阅军队与观赏歌舞之地,古称"武灵丛台"。

  颜师古《汉书注》称,因楼榭台阁众多而"连聚非一",故名"丛台"。台上原有天桥、雪洞、花苑、妆阁诸景,结构严谨,装饰美妙,曾名扬列国。现存古台雄伟壮观,是明清以来的修复建筑,虽已非原貌,但仍不失古典亭榭的独特风格。它是赵都历史的见证,成为古城邯郸的象征。

  丛台先后荣获国家AAAA级旅游区、中国100家名园、国家重点公园等称号。 2002年10月12日,中国国家邮政局与斯洛伐克联合发行《亭台与城堡》特种邮票一套二枚,其中一枚为中国"邯郸丛台"。这套邮票的发行,将大大提升邯郸在世界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