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现场直播,足球直播360

首页->邯郸信息->部门动态->市政府有关部门->卫生健康委员会

邯郸市召开2024年中小学生脊柱侧弯防控工作启动会暨青少儿脊柱侧弯防控技术交流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30
  3月15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中小学生脊柱侧弯防控工作启动会暨青少儿脊柱侧弯防控技术交流培训会。会议对2024年中小学生脊柱侧弯防控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市中医院、馆陶县、大名县就中小学生脊柱侧弯防控工作做了经验交流,会议还邀请了中国康复中心杨洪宇医师、河北省中医院治未病中心高阳医师、邯郸市中医院治未病中心宁超医师做了青少儿脊柱侧弯防控技术培训。
  邯郸市召开2024年中小学生脊柱侧弯防控工作启动会暨青少儿脊柱侧弯防控技术交流培训会1.JPG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我市已制定印发了《邯郸市中小学生脊柱侧弯防控工程实施方案》,卫健、教育等部门要共同努力、密切协调配合,完善学生信息,规范筛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做到应筛尽筛,科学有序开展青少儿脊柱侧弯筛查,确保这项民生工程有序开展,圆满完成。二是加强科普宣传,强化预防理念。各县(市、区)及各相关单位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渠道,积极开展青少儿脊柱侧弯防控科普宣传,广泛在校园推行脊柱健康操“龙引操”,提升老师、家长、学生对脊柱侧弯的认知,培养儿童青少年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我市青少年儿童脊柱健康保驾护航,不断提高健康水平。三是及时总结经验,建立防控工作长效机制。脊柱健康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防止脊柱侧弯需要长期坚持。在实施过程中,学校、学生及卫健部门要不断总结积累工作经验,形成市县(区)联动、多部门协作的工作机制,形成学生健康工作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我市青少儿脊柱侧弯防控能力。四是强化培训,学以致用。各筛查(防控)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要利用好培训会授课的学习机会,相互交流,提高水平,把儿童青少年脊柱侧弯防控的先进理念和有效方法学到手用到位。市中医院对于参加培训的医疗机构,要建立动态跟踪问效机制,增强学员学用转化的能力,确保全市中小学生脊柱侧弯防控技术的规范化、同质化全覆盖。各县(市、区)卫健部门、教育部门主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各筛查(防控)机构专业技术人员180余人参加会议。